【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有朋自四面八方来 不亦乐乎——丛台区曙光小学迎接邯山区渚河路小学对标访问团

发表时间:2019-01-28 08:58:32     浏览次数:

      1月20日,丛台区曙光小学迎来了第二批对标访问团的客人。邯山区渚河路小学领导和教师一行5人在校长李宪芳的带领下,到丛台区曙光小学对标学习。曙光小学校领导苗玉兰、马方元、郭树玲、李静、白桦等热情接待了对标访问团。

       近期,在开展“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活动大背景下,各学校都开展了对标活动,曙光小学以优良的教学成绩和良好的社会口碑成为了其他学校竞相对标的单位。

       本次访问团是继邯山区实验小学之后到访的第二批客人。对此,曙光小学也表现出极大的诚意,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客人的到来。希望通过这样的机会能加强与市区兄弟学校互相学习、深入交流、共同进步。

       访问团参观时,正值第二节课间,他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曙光小学的升旗仪式,曙光小学升旗仪式以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涵积极向上已成为曙光一道靓丽的校园文化。

       在曙光小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对标访问团首先参观了曙光小学校园文化。

       邯山区渚河路小学领导对曙光小学鲜明的教育特色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郭校长为访问团领导关于“读、写、诵”活动做着深入、细致的讲解。

       李静副校长为访问团领导阐述了曙光小学的发展历程及办学理念。学校的集团化办学、管理模式、师徒共研、青年教师培养等特色工作都成为了访问团感兴趣的话题。

       李校长的汇报也引起了访问团领导的共鸣。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曙光小学总能以开放的姿态迎接到访的客人。

       接下来,苗校长对邯山区渚河路小学此次到我校对标学习的领导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对文化营造、课堂变革、课程开发以及曙光教育集团未来的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

       访问团先后参观了“我主动”校园文化走廊、“曙光”荣誉室、党员会议室、党员活动室、“书香校园”读书长廊。

       相聚是短暂的,临别时邯山区渚河路小学李宪芳校长盛赞曙光小学,认为此行让他们收获颇丰。“我主动”教育理念培养下的“曙光师生”也为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愿我们携手共进,把邯郸教育事业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