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党建】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共同维护国家安全——曙光小学党支部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19 10:29:25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为提高全体党员国家安全意识,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筑牢国家安全思想防线,曙光小学党支部于4月15日上午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主题党课

      党支部书记马方元同志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为题,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和意义、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和主要内容、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我们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述。

     马书记强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重要性,提醒党员们认清当前国内外形势,时刻保持警醒维护国家安全。

安全教育测试

       为了提高了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会后还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测试,使国家安全观念入脑入心。要将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学习强国专题测试

     还运用“学习强国”软件里的专题测试——“全民国家安全日”进行再次检测。既检测了学习效果,又促进党员们学习“学习强国”的积极性。

       通过党课学习和知识测试,使大家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不仅需要国家与军队的强大,更需要国民认识的普遍提升。国家安全归根到底是人的安全,只有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明辨是非、提高认识,才能更好地为国家安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