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学校课程

纵向联动 区域协同——曙光集团联片教研

发表时间:2021-10-09 10:40:25     浏览次数:

  教育发展科研先行,为了使曙光集团的教研活动更具针对性,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让每一位教师各有所专。曙光教育集团组织开展了“纵向联动 区域协同——再创教育科研新局面"联片教研工作部署会。

 

 

  教研工作部署

  本次教研活动在曙光小学召开,会议由曙光片区科学负责人徐颖老师主持,曙光集团全体科学教师参加。活动首先就第一学期教研主要工作进行规划和布置。

  科学实验单元备课论坛

  科学实验单元备课设计与实践是老师们不断思考研究的主阵地,郝佀佀老师从课标的解读,大概念的分解及各年级的逻辑关系,进行了系统的解读,并以《走进实验室》为例进行了系统的方法指导,为大家课程的设计提供了有效方法。

  围绕这个主题,老师们开展了学科论坛,分享自己在单元整体学习、核心素养、大概念、学科本质等各方面的理解,老师们相互论证,收获满满。

  新规划,新征程,曙光教育集团在学校领导未雨绸缪的规划下吹响了前进的号角,明确了曙光教育集团教研的方向,促进各校相互沟通、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