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学校课程

曙光小学•数学教研系列】以教促研,以研促教,教研相长 —高年级组课例展示

发表时间:2021-10-25 10:45:18     浏览次数:

  在这金秋送爽的美丽季节里,曙光小学每周四的数学教研活动如期而至。本着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教研理念,全体数学教师肩负教育使命,怀揣学习热情积极参与活动。本周教研主要以教学展示、交流研讨的形式进行。

  首先由王嘉展老师主持以高年级组课例展示为主题,从课程标准,数学思想方法和数学核心素养方面分析了课例内容,并对单元内容的前后联系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王丹丹老师从学生感兴趣的事情入手,以具有亲和力的谈话方式展开全课教学,于平淡之中见真实。通过学生对生活中折扣的认识,使其理解折扣的意义。

  耿跃老师采用了学生用已有经验都能解答的问题,让学生经历自主探索小数点位置向右移动变化规律的完整过程,找到了位数不够用0补足的解决办法,亲身体验如何“做数学”。

  老师们在认真的记录着,学习着…

  课例展示结束后,在刘云主任的带领下,全体听课教师以年级组为单位对两节课进行讨论与分析。之后大家各抒己见,以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集体点评交流。

 

 

  最后,刘主任首先对老师们的精心准备和心得分享表示肯定。并说到:“本次课例展示,不仅是分享老师们教学经验,更让老师们感受到了种子课的重要性。通过类比前面学习的知识经验,给孩子架好梯子,只有从单元整体分析,知道自己的种子课在哪里,在哪里栽种,才能在之后的教学中生根发芽。”

  通过数学组教研活动,老师们在不断的学习和探索中掌握了教学技巧,增长了见识,提升了教学能力,在专业化发展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