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风采

“杏坛曙苑”第49场——青年教师语文教学技能汇报

发表时间:2021-12-17 15:05:28     浏览次数:

  窗外寒风袭面,室内暖意融融,寒冬阻挡不了我们为明天为梦想一往无前的坚定步伐。曙光小学第四十九期杏坛曙苑—青年教师语文教学技能汇报如期举办。

  这次我们的主持人是优雅大方,知性随和的秦以欣主任。她思路清晰,谈吐晓畅,现场精彩不断!

  活动分为教师宣誓、敬拜孔子、教师讲课、教师反思、教师评课五个环节。

  一、宣誓

  全体教师进行常规宣誓,用铮铮誓言表达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坚定信念。

  二、敬拜孔子

  老师们整理仪表、肃正站立。双手重叠稍弯合于胸前,掌心向内,男老师左手在外,女老师右手在外。向大成至圣先师 ——孔子行礼!

     一拜:为天地立心;二拜:为生民立命;三拜:为往圣继绝学;四拜:为万世开太平。

  三、教师讲课

  本次教研汇报由一年级李夏老师,二年级李娜老师和崔睿老师进行授课。

  李娜老师讲授《雾在哪里》

  崔睿老师讲授《田家四季歌》

  李夏老师讲授《升国旗》

  老师们在认真地做听课记录

  四、教师反思

  有反思才有进步。讲完课后,三位老师又对这堂课进行反思总结。

  五、教师评课

  伴随着时钟的滴答声,我们的活动也接近尾声,三个小时里,老师们交流思想,分享智慧,提出很多独到的见解,碰撞出不少的思维火花,每位老师都体会到了教与研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