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学校课程

曙光小学教育集团道德 与法治学科联片教研

发表时间:2022-06-26 10:53:04     浏览次数:

  

        线上齐相聚    云端共成长——曙光小学教育集团道德与法治学科联片教研

  

  时入夏至,万物繁盛。6月24日,曙光小学开展了“线上齐相聚 云端共成长”道德与法治学科联片教研活动。曙光联片区域的道德与法治学科老师们积极参与,潜心学习,云端共研,充电赋能,共同提升专业素养。

     老师们在线上分享了曙光小学赵金洋老师的《万里一线牵》课例。本节课主要讲到人们用智慧去改进了通信的方式。随着时代的发展,通信工具也越来越先进“万里一线牵”,信息传输更加便捷、高效!赵金洋老师用古今对比,让学生认识到通信给医疗、教育行业带来的巨大变革,让学生对现代通信给人们的便利与干扰展开辩证思考。

    本课还运用了信息技术2.0,互动课堂上教材第86页的调查表,运用希沃实时投屏技术,在多媒体上同步展示学生调查情况。在疫情下的特殊时期,进行钉钉在线课堂,运用多媒体技术进行授课,达到了与学生实时互动,确保教学目标的实现。在第四板块“通信交往中的文明”教学中,引导学生遵守通信的道德规范和法律法规,培养了学生的法律意识。老师们认真听课、评课,互相取长补短:

  

  通过本次云端教研活动的开展,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更新教学理念、锻炼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帮助老师们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完善自身专业素养。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百尺竿头,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