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曙光第三小学第一届劳动节劳动技能竞赛

发表时间:2022-09-21 15:48: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 教育的实施意见,深化劳动实践教育,展示劳动实践成果,提升中小学生的动手能力,不断增强劳动技能、培养劳动习惯,促进 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丛台区曙光第三小学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劳动节劳动技能竞赛。

  瞧!赛场上的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让我们来看一看他们的精彩表现吧!

  第一项 剥蒜

  选手5分钟内完成,做到不浪费,剥完大蒜表面光滑,无凹坑、无残缺。最终根据蒜瓣数量及学生的劳动素养确定得分。

  第二项 整理书包

  选手 5 分钟内,按照要求完成整理书包任务,书包整理整齐、分类合理,最终根据整体整理情况、用时长短及学生的劳动素养确定得分。

  第三项 穿、系鞋带

  选手8分钟内,按照要求完成两双鞋子的穿系鞋带任务,鞋带整齐、不打结,鞋带穿插顺序一致,没有错穿漏穿情况,最终根据整体穿系鞋带情况、用时长短及学生的劳动素养确定得分。

  第四项 洗手绢接力

  每组两块手绢清洗干净,无污渍。手绢清洗流程规范。操作台工具摆放整齐,无水渍。

  第五项 叠被子

  选手10分钟内,按照叠被子的六字诀“压”“量”“切”“塞”“抠”“修”叠好被子,所叠被子符合美观、整齐、棱角分明的条件。最终依据叠被子六字诀及学生的劳动素养确定得分。

  通过此次劳动技能竞赛,提高了学生劳动技能和劳动观念,大力弘扬了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勤学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