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养劳动习惯 育逐梦少年——丛台区曙光第三小学劳动技能实践活动纪实

发表时间:2022-09-21 16:00:13     浏览次数: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习惯,树立学生独立自主的意识,让学生在劳动技能活动中获得健康、全面的发展。丛台区曙光第三小学坚持五育并举,让学生在活动中成长。

    “童孙未解供耕织,也傍桑阴学种瓜。”赛项设置整理书包、穿系鞋带、洗手绢、剥蒜、叠被子等5个劳动项目。从知识到实践,从活动到课程,从课本到生活,让学生在劳动中成长,真正使学生从“课本”转向“生活”。

  叠被子

  剥蒜

 

  穿系鞋带

  洗手绢

  躬行实践,劳动筑梦。本次劳动技能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成为自理、自立的小主人,也成为父母的好帮手。

   “冠必正,纽必结,袜与履,俱紧切。”曙光第三小学将继续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用劳动绘就积极向上的生命“底”色,拓展活动的深度、广度和创新度,与校内外生活、学习实践有机融合,促进学生的劳动意识、劳动态度、劳动技能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