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塑魂树人 行为世范——曙光小学师德教育活动周部署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2-09-24 20:59: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广大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根据《邯郸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师德教育活动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结合丛台区“塑魂树人 行为世范”主题教育活动安排,2022年9月23日下午,曙光小学开展以“塑魂树人 行为世范”为主题的师德教育活动周部署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会议部署

  本次活动由郭琳琳副校长主持,活动分为五项内容,包校领导张娟科长出席本次活动。

  师德宣誓

  郭树玲校长带领老师庄严宣誓:立志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回信精神学习

  琳琳副校长带领全校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强调教师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深刻内涵,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警示教育学习

  琳琳副校长对全体教师讲解了关于师德建设要求的文件,明确师德新的内涵,增强教书育人,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警示老师们恪守职业道德,严格自我约束,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牢固树立底线意识。

  签订承诺书

  全体教师签订《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做“四有好老师”》承诺书。

  师德事迹报告会

  我校常慕晗老师的《不忘初心,坚守爱与责任》荣获2022年度丛台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风采演讲比赛一等奖。

 

  我校郑艳老师的《我是郑老师》荣获2021年度丛台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风采演讲比赛一等奖。

 

  报告会上,教师们认真倾听,学习师德标兵的工作经验,在倾听的过程中,不断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反思自己的教学行为,进一步坚定了全体教师坚定“塑魂树人 行为世范”的信念。

  愿我们的老师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不断锤炼自己,提升自己,学校也将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强化教师们的师德意识,激励教师在以后教育教学工作中,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不断完善自身,争做师德师风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