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集团化办学改革进行时】丛台区曙光小学教育集团开展校际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31 19:59:4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之间的互动交流,促进学校教育理念的交流融合,推动学校优质均衡发展,曙光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校际交流活动。

  党建工作

  为进一步使党员教师感悟党史底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周一,申剑副校长带领曙光第二小学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讲解了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一起学习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基层党建工作对教育教学的引领作用。

  政教工作

  周二,王晓夏副校长与申剑副校长一同参观了曙光第二小学的少先队室,对学校少先队的日常工作及组织活动等进行交流与探讨,申剑副校长还关注了学生日常行为习惯养成、班级管理等相关活动的开展,并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学习分享。

  总务工作

  周三,杨校长陪同申校长一起参观了学校的新教学楼建设,详细了解教学楼的设计风格和理念,两位校长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对教学楼内部环境、教学楼设施设备的配备、校园文化建设、电教工作、学生午餐用餐以及午休的日常工作表示赞许。

  教导处

  周四,曙光小学李未豪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节数学展示课《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曙光第二小学全体数学老师参加听课。李老师执教的这节课突出培养学生动手操作、主动探究的能力,通过剪、拼、摆等活动来加深对面积计算的理解,始终渗透转化的数学思想,整个教学做到详略得当,重、难点把握准确,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学习过程,培养了学生的学习能力。

  观课结束后,老师们针对这节课进行了评课活动。老师们各抒己见,从不同的角度对本节课进行了点评,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一次次的教学理念的碰撞中,老师们相互交流,互切互磋,迸射出了智慧的火花。

 

  学校安全工作

  周五,申校长和法安办人员一起对校园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对于消防器材的每周巡检工作,象牙塔上报工作给予了很大肯定。查看了校园监控设备,确认全校覆盖,无死角。申校长强调一定要加强和重视隐患排查工作校园全杜绝一切危险发生,为全校师生保驾护航。

 

  教育路上,教师就是引路人,就是筑梦者。通过本次校际交流,为集团校教师搭建了互相学习的平台,促进各校不断深化各自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提高全体教师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更新教育观念,自我完善,不断发展。同时,更有利于优质教育资源共享,逐步实现教育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