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爱学习 爱劳动 爱祖国—丛台区曙光小学线上升旗仪式暨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31 20:47:58     浏览次数:

  勤以修身,俭以养德,节约为美。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是当代小学生的终极目标。为响应国家“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号召,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10月31日上午,曙光小学召开了“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线上升旗仪式暨主题教育活动。

  第一项:全体起立,立正!

  第二项:升国旗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少先队员穿着整齐的校服,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队礼,并高唱国歌。

  第三项:唱队歌

  第四项:国旗下讲话

  本次升旗仪式由五(7)中队孙欣彤、王浩衍、张銄、李浩旗同学做国旗下讲话,使同学们对“三爱”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三爱”指的是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作为一名小学生,热爱学习是最大的责任和义务,热爱劳动是一种品质的境界,热爱祖国是每个中华儿女的光荣。

  第五项:全体丛台区曙光小学学生进行学生宣誓,由大队长陈思远领誓。

  亲爱的同学们,爱学习,爱劳动,是我们小学生所能做的,也是对祖国最好的奉献,也是爱祖国的最佳表现。我们爱祖国,就从爱学习、爱劳动开始吧。希望每位同学都结合自身实际,努力践行“三爱”,争做一个德才兼备、文明儒雅的银杏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