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曙光小学生态文明教育

发表时间:2022-11-08 19:11:27     浏览次数:

   为了让环境能够真正说话,将生态文明教育理念渗透于学生生活、学习的每一个空间,我们对学生其周边环境中的每棵树、每块草地、每一面墙壁、每一处空间,都作了精心的“雕琢”,使之成为一个立体的、多彩的、富有情趣的、迷人的“花园、学园、乐园”。

  首先,打造一片绿意。

  校园在每一处可以利用的场地和空间里栽种植物。整个校园绿意盎然、生机勃勃。

  桃李争妍、银杏葱绿、丹桂飘香、蜡梅傲雪……一年四季校园都沐浴在绿意和芬芳之中。漫步其中,聆听童语,其乐无穷。

  其次,打造多个生态文明教育阵地。

  在班级布置方面,师生齐心协力,争创绿色班级,打造绿色教室。

  结合课程内容和季节特点创建自然角,放置花草盆景,饲养小动物,使学生获得绿色生态知识和相关的情感体验,同时渗透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思想。

  开展垃圾分类活动,通过宣传、教育、实践等形式,让教师、孩子、家长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自觉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

  校园还进行办公自动化系统的探索和使用,尽量进行无纸化办公,为节约地球资源、建设生态文明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