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别样“读写诵”——丛台区曙光小学开展晨诵午写常态化教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13 21:05: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读写诵”工程,丛台区曙光小学立足本校实际,开展晨诵午写活动,成为了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丰富文化底蕴,营造“书香校园”的一项常态化教学活动。在目光与书籍交替瞬间,笔墨与书写反复交织中,“晨诵午写”形成了学校靓丽的线上教学风景线。

  曙光小学坚持做到“停课不停学,晨诵午写不停歇”,各年级各班语文教师通过班级钉钉群或微信群等方式,组织学生上传视频、音频、图片等,耐心地进行线上朗读和书写指导。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是读书学习的黄金时间。各年级按照晨诵计划,开启美好的学习时光。

  一年级《弟子规》

  二年级《千字文》

  三年级《大学》

  四年级《小古文》

  五年级《论语》

  六年级《唐诗宋词300首》

  午写中品味墨香

  “字如其人,见字如面”。学校开展的午写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端正书写态度,提高书写能力,达到写方正之字,立有德之人的目的。

  曙光小学将继续坚持晨诵午写常态化教学活动,以学生发展为基础,立足学生的特点,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写字习惯,丰富学生语言的积累,提高学生读书、写字的技能,提升学校文化内涵,培育学生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思想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