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简介

  

  曙光小学始建于1982年,位于邯郸市丛台区曙光街35号,在各级各部门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育人使命,坚持“依法从严治校,科学规范管理,教学设施上档次,内部管理上等级,全面发展打基础,发挥特长育人才”的办学思路,以超前思维,准确定位谋发展---“走精品之路,创特色学校,育合格人才”。

  2008年学校提出“我主动”的办学理念2016全面推行“扁平化---矩阵式管理模式”;2018年3月,成立“曙光壹米合唱团”;2018年5月,成立曙光小学教育集团2018年9月,成立紧密型曙光第二小学;2019年3月学校推行级部管理,打造5S精细化校园管理模式;2020年3月,将“我主动”办学理念提升为“践行我主动,做有温度的教育”;同月,创立“曙光师训平台---杏坛曙苑”;2020年9月,提出“中国梦、曙光情、我主动 ”党建品牌;同年9月,成立紧密型曙光第三小学;2021年5月,成立省、市、区苗玉兰名校长工作室;2022年9月,成立紧密型曙光第四小学;2023年3月,将党建品牌提升为“红韵曙光3+1”;同年9月,成立紧密型曙光第六小学。

  学校秉承“勤学精思、崇德求真”的教风,“勤学多思、求真向善”的学风,“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的校风;恪守“正品、端学、践行、尚美”的校训围绕“知礼、感恩、主动、阳光”的育人目标,倡导“积极主动、勇于承担、尽心尽责、追求卓越”曙光精神。建立了一个思想领先、务实高效、争先创优的领导集体;打造了一支敬业爱岗、道德高尚、素质高强的教师队伍;培养了一批品学兼优、五育并举优秀学生。学校以校风正、教风好、学风活、质量高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被誉为 “小学教育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