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风采

曙光名班主任风采

发表时间:2022-02-27 11:41:46     浏览次数:

  在河北省最南端有一座历史悠久名城曰-邯郸,

  在这片厚重的土地上有所品质一流的小学叫曙光小学。

  在这所小学里有这样一位老师:

  余音袅袅论茶花

  腹有诗书气自华

  文雅娟秀绘人生

  人人称赞余妈妈

 

  余音绕梁,绽放光芒

  作为一名基层语文教师,余老师严格要求自己,通过比赛为学生树立榜样,参与了邯郸市首届“中小学读书诵读大赛”,作为学校代表参与了集团艺术节,录制了“寒假生活指导”节目,在河北省图书馆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诗文朗诵会等一系列活动中荣获奖项,成为孩子们的骄傲。

  文渊师表扶嫩柳

  作为学科带头人,余文娟老师在曙光小学的“青蓝工程”中积极承担,先后曾和王楠、李越、陈宇、程利思、张婕等8名老师结为师徒,通过传、帮、带、导、提、教,对徒弟进行全面指导,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

  从教仅一年半的徒弟陈宇,在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课题阶段性成果展示活动中做课例展示;在丛台区《道德与法治》全区大教研的精品课展评中荣获一等奖。

  徒弟程利思也在曙光接团联片教研活动中送课到东三家学校,得到了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张婕老师充满活力,虚心好学,在校级岗位竞聘中,出类拔萃一举夺魁,成为级部干事……目睹着徒弟们取得的成就,更加激励着余老师不断开拓,不断进取。

  “娟娟”细流润幼苗

  在河北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中,她是“最美支教老师”,奔波于邯郸和肥乡之间,白杨瑟瑟,支教路艰,她在且歌且行且思中,撒播着智慧,收获着芬芳。

  余老师用真诚打动学生的心灵,用热情点燃学生的激情。站在楼上都可以听到她充满激情、婉转动听的讲课声。

  多年班主任生涯使她学会像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护学生,也因此赢得学生的爱戴和家长的认可。

  为了打造富有朝气的班集体,她以心换心,以爱博爱,用真心牵引着孩子们寻找心灵的春天。

  一言一行,由内而外;举手回眸,皆由心生。无数赞誉下她勤勉踏实,花团锦簇中她不改初心、醉心教育事业,不断在曙光书写着一个又一个传奇。